站内搜索:
 
   MPA教育中心
  
   地  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 编:541004
   电  话:0773-5832735 5837065
   E-mail:gxnumpa@126.com
    新闻动态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吉林大学麻宝斌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法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 MPA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14/09/23  
    9月22日下午,应学院之邀,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吉林大学麻宝斌教授来我院讲学,在育才校区国际交流处215多媒体报告厅,麻教授作了题为“政府执行力提升路径”的讲座,MPA学员,管理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部分老师14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靳书君教授主持。
     麻宝斌教授以执行力的基本要求为切入点并辅以真实事例将执行力大概分为两大块讲解。第一部分主要说明执行力的基本概念,第二部分为组织中的执行力问题和制度执行问题。在第二部分中麻教授重点讲解了政府(行政组织)的特殊性。政府受法律限制并具有法律权威,但其权威又是割裂的并受到高度的公共监督,政府组织之间相互依存。政府考虑问题时政治因素影响较大并且目标多且模糊。在政府庞大的组织中要使政府高效有序的运转必须解决制度执行当中的几个问题,制度本身的问题、执行主体问题以及执行对象的问题,健全的制度才能保证执行力的到位。
麻教授的讲座深受师生欢迎,讲座内容既具有理论深度,又具有强烈的现实指导意义。
     讲座之后,麻教授还与参加聆听的同学进行交流,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随后靳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对麻教授给我们同学作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政治与行政学院  杨雨实 苏威 文/图)
 
               图为:麻宝斌教授在给MPA学员讲学
 
   
 
Copyright©2014 Guangxi normal university MPA education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