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MPA教育中心
  
   地  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 编:541004
   电  话:0773-5832735 5837065
   E-mail:gxnumpa@126.com
    新闻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齐中英来我院讲学
 
来源:MPA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14/09/23  
     9月2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齐中英教授应学院之邀,在育才校区国际交流处215多媒体报告厅, 作了题为“中国工业化过程的能源战略与政策分析”的讲座。MPA学员,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相关专业老师约13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主持。
     齐教授首先介绍了能源战略管理的重要地位,能源战略将指导未来战争全局的计划和策略,能在一定时期指导全局的方略。随后,他又以我国的能源资源的储量和世界的能源资源储量作为对比分析,并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新能源利用技术的日益成熟,当今我国与世界能源的安全供给途径是从化石能源体系逐渐向新能源体系转变。如:核能增殖堆和受控核聚变、风能太阳能和天然气水化合物等诸多新能源,这些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将会缓解当前的能源储备和环境污染问题。
      最后,齐教授提出,我国能源政策制定中存在的理解与误区问题,在能源政策的制定过程中以科学规律为要求,并要提高工程技术来降低采取过程中的污染和浪费,做好环境保护和温室气体减排的工作。
     在讲座尾声的学生提问环节,齐教授科学严谨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在汤院长作了讲座总结后,并对齐教授的精彩讲座和辛苦表示感谢,讲座圆满结束。
 
          (政治与行政学院  苏威  杨雨实 文/图) 
 
 
      图为:  9月2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齐中英教授给MPA学员讲学

     图为:9月22日,齐中英教授在国际交流处215多功能报告厅给MPA学员讲学会场。                      
 
   
 
Copyright©2014 Guangxi normal university MPA education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