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MPA教育中心
  
   地  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 编:541004
   电  话:0773-5832735 5837065
   E-mail:gxnumpa@126.com
    新闻动态
苏曦凌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08/28  
 

我院苏曦凌教授作为唯一作者撰写的论文《地方政府培育社会组织的行动逻辑、效果评价与改进路径―基于政策文件的文本分析》,发表于2018年第3期《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上,全文14个页面的篇幅,约1.8万字。这是苏曦凌教授继《政治学研究》(2016年第4期)发表高水平论文之后,在社会组织治理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论文通过对11份地方政府代表性政策文件的文本分析,发现地方政府主导的社会组织培育行动,是以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为行动动因,以推进社会组织数量增长为首要目标,以直接供给、放宽准入、购买服务为主要工具来实施的。这一行动逻辑极大地推动了社会组织的数量增长,但其动因认知、目标指向和工具选择的偏差却又导致了所培育社会组织品质缺失。为实现所培育社会组织质与量的统一,必须调整其中的行动逻辑,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根本价值取向,通过建立健全绩效评估机制,推进培育目标科学化,注重不同类型行动工具的协同配合,综合运用多种行动工具来整体培育社会组织。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专门刊登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的原创性研究,每期印数400份,重要研究成果得以先行内部刊发,主要呈送中办、国办和中央各大部委提供决策参考。该刊代表着中国国家学术形象,在学术理论界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许多“双一流”建设高校将其列为权威期刊,我校亦将其列为A类权威期刊。

 

 

 

 
   
 
Copyright©2014 Guangxi normal university MPA education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