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MPA教育中心
  
   地  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 编:541004
   电  话:0773-5832735 5837065
   E-mail:gxnumpa@126.com
    新闻动态
我院2018级MPA入学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26  

金秋九月,我迎来新一届MPA学员。 MPA教育被誉为公共管理者成长的“黄埔军校”,是培养各级党政干部的重要渠道,一直以来,我校都高度重视MPA教育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专业优势的MPA教育,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人才资源。近日,我隆重举行别开生面的系列活动,在喜迎新的师大人的同时,播种未来的希望。

一、丹桂飘香 喜迎八方学子

志存高远,不负韶华。9月21日上午,院2018级MPA新生开学典礼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111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局副局长彭晓燕,我校党委常委、校宣传部部长黄轩庄,校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杨峰莅临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法管学院党委书记何小明主持,院领导陈宗波、褚添有、何期,MPA中心主任苏曦凌、各位导师代表,以及93名2018级MPA新同学参加了典礼,黄轩庄老师、彭晓燕同志先后为典礼致辞,对考取我校MPA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2017级和2018级新老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祝福和对新学涯的期待。

二、党政论坛 聚焦时事热点

为促进2018级MPA学员专业素养的提升,9月21日下午及22日上午,我校举办了“地方党政领导论坛”,特邀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局副局长彭晓燕同志、广西梧州市人大秘书长阳永煊同志莅临讲学。彭副局长围绕政府治理现代化与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关系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讲解。她强调,国家公务员作为国家权力的执行者,政府形象的代言人,其素质高低直接关系到政府的治理能力,关系到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阳秘书长从自身工作实践出发,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作为人民公仆的国家公职人员“坚守忠诚”与“讲规律、守纪律、有定律”的深刻内涵。他表示,忠诚既是中华民族所倡导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党建党立业、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响应十九大号召,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两位嘉宾精彩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颇深。

三、名家讲堂 博采百家之长

为开拓2018级MPA研究生的理论视野,我校还推出了“MPA名家论坛”系列讲座活动,主讲嘉宾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熊易寒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建国教授和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史云贵教授。

熊易寒教授就学术研究问题指出,作为研究者要有问题意识和理论关怀,充分培养社会科学的想象力,依据蓝海战略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周建国教授简要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府在政策执行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推动我国政策评估理论与发展的四点建议;史云贵教授以十八大为背景,系统阐释了新形势下,国家公务员职业伦理道德涵义的变化与发展。三位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思路清晰、案例丰富,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对各位MPA同学而言是一场盛大的思想练兵。相信通过这一系列讲座,同学们能够充分领略公共管理理论与研究方法的魅力,并对自身的工作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18级MPA新生开学典礼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局副局长彭晓燕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轩庄致辞

      

                         广西梧州市人大秘书长阳永煊讲学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熊易寒教授讲学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建国教授讲学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 

      

                        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4 Guangxi normal university MPA education center